Welcome to new author.zero Blog

"Hello World, Hello New Blog"

Posted by author.zero on 2023-02-05

“Yeah It’s reon. ”

前言

正如开头,我重新启动了这个博客

博客从2018年搭建完成以来并没有输出过多少的的文章,但是由于这几年的经历以及对生活和技术的感悟,现在想更多想把这个博客当做一个分享和记录的平台。未来我希望我能在这里不定时的分享 生活上的感悟 兴趣上的行动 技术上的提升

也更加的希望看的人能够有所感悟或学习到一些东西,这就是对作者最大的奖励

过去的时间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从毕业到工作虽说也有一些人生感悟和一些技术提升。但是至始至终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亦或是没有继续朝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努力,总之遗憾诸多。

毕竟自己的小小梦想还是希望能够在B站拥有一个小银牌呢!

面临的问题

经历了疫情的三年加上目前国内一系列政策导致的经济形势,我觉得我需要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了,比如 未来的打算、职业的竞争力、抗风险能力以及最后不得不考虑的生活琐事。而且因为自己在2020年底高位买房,导致本就不富裕的我更加雪上加霜。

但是就像 爱比克泰德 说过的 我们登上并非我们所选择的舞台,演绎并非我们选择的剧本 毕竟生活还在,只能大胆拥抱了

想要的未来

首先我觉得在想要的上,我觉得我目前还是想能够在技术上更进一步,这里的更进一步其实相对来说比较具体 比如:

  • 技术上:能够在github给一些大的开源项目提交pr(目前主要还是Java),能够在github上输出一个或多个自己较为满意的项目。
  • 兴趣上:希望能够开始动手做自己diy的电子类产品(由于本人是理工男,且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所以喜欢折腾一点符合自己需求的电子产品)
  • 生活上:通过媒体平台(目前可能主要是B站和推特)输出自己的生活观点或是生活趣事,开始记录起自己平淡如水的生活给未来的自己一个回忆

后记

回顾这个博客的诞生,纯粹是出于个人兴趣以及对技术的追求。现在重启这个博客后更多的目的是为了督促自己,不能再向过去几年一样浑浑噩噩一无所获。如果有目标就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吧,最后赋上我的座右铭望看到这里的大家共勉

而今更笃凌云志,莫教冰鉴负初心

-乾隆

—— author.zero 后记于 2023.2.5